科技部专家组来所开展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共享评价现场核查

  93日,以科技部基础司条件平台处任荣处长为组长,科技部、教育部、中科院等5名专家组成的核查组来所开展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共享评价现场核查,陕西省科技厅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副处长何江波等陪同检查,西安光机所所长马彩文、副所长胡炳樑、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姚保利、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先进制造部、财资处相关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任家荣处长介绍了此次核查的的背景和要求,希望通过核查确认上报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数据真实可靠,全面展示开放共享现状,并如实反映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推动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胡炳樑作为主管副所长兼所级中心主任,从组织管理情况、运行使用情况、共享服务成效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所仪器开放共享工作总体情况,并对2018年后的整改情况进行详细介绍。 

  核查组现场抽查了30米平行光管、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多台设备,核实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运行机时数据,对设备的使用情况、使用记录、运行服务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与现场人员就使用、共享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核查组对我所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共享工作表示肯定,指出研究所在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共享管理方面进步显著,开放共享成效优秀,并对大型仪器共享及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建设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 

  据悉,我所已通过本次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2021年修购将恢复申请。

 

 

(所级中心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