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光子科技与医疗健康交叉创新研究中心筹建方案

  917日,西安光机所召开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 7 次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赵卫研究员主持,学术委员会委员、人教处、基础科研处及综合科研处等相关人员23人参加会议。 

  首先,瞬态光学研究室李嘉男副研究员作《光子科技与医疗健康交叉创新研究中心筹建方案》报告,他从筹建背景、中心定位、应用领域、学科方向、运营模式等方面逐一汇报。马彩文指出,研究所根据实际发展需要,于2019年下半年布局筹建生命健康领域研究中心,筹建方案经多轮修改完善,今年已通过办公会和党委会审议。与以往成立的中心不同,该中心以市场为导向,探索新的模式,由研究所和企业共同投入,采用“项目制”的方式运行。

  学术委员会委员对中心学科建设规划和发展目标、研究方向设置、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讨论,对于中心筹建表示支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的“四个面向”为我国科技发展擘画清晰路径,为科技创新指明方向学术委员会认为,当前研究所筹建该中心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是“四个面向”的重要组成部分,很有前瞻性、很有意义、也有基础,希望中心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体现学科特色,做好长远规划,同时细化中心运营的体制机制。(综合科研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