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超快诊断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01121日,中国科学院超快诊断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安光机所举行。参加本次学术委员会的委员有侯洵院士、赵卫研究员、李正宏研究员、魏存峰研究员、李学春研究员、刘良云研究员、范文慧研究员、郑坚教授、刘银年研究员。西安光机所所长马彩文、副所长谢小平出席会议。中科院项目管理中心综合办主任师磊以及西安光机所基础科研处、超快诊断技术实验室科研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马彩文代表西安光机所向与会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随后,马彩文向侯洵、赵卫颁发新一届学委会聘书,向田进寿颁发实验室主任聘书。田进寿逐一向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委员聘书。随后,学术委员会听取了田进寿作的《超快诊断技术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以及薛彦华、何凯、陈萍、王博、段亚轩五位科研骨干在各自研究领域的工作汇报。 

  学术委员会对超快诊断技术重点实验室学科建设规划和发展目标、研究方向设置、科研任务情况、重点研究工作进展、成果产出情况、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和评议,对实验室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实验室在超快诊断相机应用、空间微光探测技术、强激光参数诊断方法等方面成绩突出,各项研究工作进展顺利,整体发展态势良好。最后,学术委员会在加强应用基础研究、人才队伍建设、重大成果产出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超快诊断技术重点实验室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