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召开“十四五”规划工作研讨会

  20201125日,西安光机所召开“十四五”规划工作研讨会。所长马彩文主持研讨会,党委书记孙传东及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规划专题论证组正副组长参加。 

  按照安排,基础研究组、重大任务组、资源平台组、成果转化组、干部人才组、国际合作组、党建与创新文化组结合前期调研情况,汇报了梳理出的研究所各方面发展现状及态势、初步的规划思路与进展、后续工作计划与建议。 

  在各组汇报后,马彩文对各组工作作了简要评价,指出各组的不足与缺项弱项。他强调,各规划组要进行较为全面的调研摸底,深入程度与挖掘深度仍显不足;要运用以问题为导向的思想方法,进行深层次思考和剖析,直击痛点、找准原因,强化系统分析与谋划能力;各组要按照“双循环”的理念,加强所内外、专项组间的沟通交流,特别是基础组与重大任务组、干部人才组与其他各组的交流沟通;要把握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既要“一脉相承”也要“开疆辟土”。他希望各组要不负重托,为研究所“十四五”乃至今后十五年的改革创新发展编制出高质量的规划。 

  孙传东指出,各规划组要在推进规划编制工作中,系统加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对标党中央的要求、国家需要,贯彻落实全会对科技创新的新观点新要求新部署,才能谋划好研究所的“十四五”规划。他强调,各组要加强与主管所领导的沟通,组与组之间也要加强对接。 

  此次研讨,进一步凝聚了共识,为各规划组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更为清晰的方向,提出了更为明确的要求,有力推动了规划工作。(综合科研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