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在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等单位调研时强调加速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以高质量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

  12月23日,省委副书记胡衡华到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等单位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部署,紧紧围绕“四个面向”,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通过技术集群形成产业集群,为加快构建富有陕西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战略支撑。

  胡衡华首先到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科技成果展厅了解该院发展历程和重点学科领域,对他们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做法给予肯定。随后,胡衡华来到西安光机所,听取该所“四融合”科技成果转化模式、高科技企业孵化培育等情况介绍,勉励他们在产业优势领域精耕细作,搞出更多独门绝技,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在西安光机所光子制造系统与应用研究中心,胡衡华询问中心团队在科研进展、技术突破、成果应用等方面情况;在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参观芯片成果展厅,了解研究院平台建设及孵化培育的重点项目等情况;在西安炬光科技公司,听取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和微光学产品在先进制造、汽车应用、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应用介绍,详细了解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发展等情况。

  胡衡华在调研中强调,要发挥好重要院所国家队作用,推动科研力量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要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构建良好创新生态,强化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加速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创新成果与产业发展密切对接,努力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

 

原链接:点击前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