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召开内外网信息化平台上线启动大会

  2021年1月4日,西安光机所内外网信息化平台上线启动大会在祖同楼报告厅召开。所长马彩文、副所长谢小平、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各研究单元分管质量、保密、信息化主管领导、机关人员参会。大会由谢小平主持。

  首先,信息中心主任郭娟汇报发言,郭娟在报告中回顾了2017年以来我所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努力,并对2020年初开始启动的内外网信息化平台项目整体概况、建设进度以及后续的计划安排做了详细说明。随后,质量管理处副处长李宁、保密处处长田新锋分别就内网质量、保密管理模块的主要设计思路、功能特点及后期安排作汇报,并对本模块的推广和上线使用做了安排。信息中心李博就即将试运行的外网协同办公平台部分功能进行简要介绍。

  马彩文作总结发言并宣布内外网信息化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他指出,信息化工作是与中科院体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相匹配的一种技术手段,是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效能的有力保障。研究所历来重视信息化工作,也投入大量经费推进建设。信息化工作是2021年重点工作,平台的使用率会列为年度部门考核指标之一。面对即将上线运行的全新内外网信息化平台,大家要以包容理解的心态对待,尽快普及使用并加快本部门事务流程和管理的信息化,并结合实际应用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逐步推动平台更完善更实用。

  谢小平对平台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意收集用户体验,完善各模块功能;二是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数据保护、安全防护工作;三是要挖掘平台数据价值,做好汇总分析工作,形成所级决策中心。

  下一步,信息中心将根据所领导指示,紧抓所内各级需求,积极推进西安光机所信息化水平提升,以信息化促进管理,以管理提升信息化水平。(信息中心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