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2月5日,西安光机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侯建国院长在会议上的报告。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总师、四级职员、各研究单元负责人、中层领导人员及党(总)支部书记80余人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主持会议并传达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他结合院办公厅制作的“一图读懂”,传达介绍了我院2020年主要工作进展和成绩,共同重温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重点学习了院党组提出的新形势下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加快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的目标要求,以及我院“十四五”时期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发展战略与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

  所长马彩文就研究所学习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系统谋划2021年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做了部署。他围绕侯建国院长报告中的一系列数字和关键词,对照我院一年来取得的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回顾了研究所的参与和贡献,分析了存在问题与不足。马彩文强调,2021年度院工作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我院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我院发展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全所各级领导干部和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提出,研究所2021年度重点工作要紧密结合院工作会议精神,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做强长板,切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系统谋划重大任务和成果产出,确保在研项目按期交付,积极推进科研条件和平台建设;要把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贯穿到科研管理各领域和全过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扎实做好院党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提升研究所规范化管理能力与水平。

  研究所科研业务管理部门负责人王锋、杨洪涛及王博作了重点发言。在本次集体学习研讨前,研究所各部门、各党(总)支部结合院办公厅印发的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报告重点内容导读,作了会议精神传达并组织了学习研讨。(党群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