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2月26日上午,西安光机所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党委书记孙传东出席,研究所各党(总)支部书记近40人参加会议。党群工作处副处长陈凤主持会议。

  孙传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党群工作处介绍了研究所2021年党建重点工作策划,通报了院党组巡视反馈相关问题整改进展及各党(总)支部1、2月份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了第一期“党支部工作月度指导单”。

  会议指出,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在建党百年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好党员、动员好群众共同参与到学习活动中来,切实做到“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会议强调,各党(总)支部书记要按照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通知要求,自觉增强学习党内法规的意识,帮助党员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严格履行党员义务。

  会议重点传达并解读了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重点工作分工方案,会议强调,各支部书记要积极组织动员,紧密围绕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使命任务和重大战略部署,围绕研究所2021年重点工作,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共同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再开新局。

  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是所党委落实巡视整改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组织工作指导,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的全新设计,旨在推动支部工作做在平时、做出实效,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党群工作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