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副校长仇旻一行调研西安光机所

  2021年3月22日下午,西湖大学副校长仇旻一行来到西安光机所调研交流。西安光机所副所长谢小平热情接待。

  仇旻一行首先参观了西安光机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产业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燕详细介绍了西安光机所历史沿革及西光人爱国爱党、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在科技成果展厅,仇旻一行听取了西安光机所近年来科技创新及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所作出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果,并体验了部分硬科技产品。

  随后,双方召开座谈会。谢小平向仇旻详细介绍了西安光机所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及产业化改革探索历程及举措,基础科研处处长王博作西安光机所所况报告。仇旻详细介绍了西湖大学“高起点、研究型、小而精”的办学理念,并指出希望通过学习借鉴西安光机所在基础研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寻求双方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先进微纳加工平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谢小平表示,通过此次交流,西湖大学与西安光机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双方各自发挥优势,开展更全面、更深层合作。

  会后,仇旻一行分别到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光子制造中心、陕西省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参观。

  条件保障处、综合科研处、信息中心、瞬态室、光谱室、光子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基础科研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