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同仁来所调研离退休工作

  5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离退休服务中心主任田丽一行来到西安光机所,就离退休工作进行调研和交流。

  在所期间,毛志远一行首先参观了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离退办主任、老年大学副校长陈桂萍向同仁详细介绍了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基本建设情况、功能区域划分、设施设备条件、场地使用概况等情况。

  随后,毛志远一行来到我所信息大道园区,与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孙传东等就研究所离退休党建工作、管理与服务,以及老年大学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交流期间,田丽、陈桂萍分别介绍了大连化物所和西安光机所离退休日常管理及老年大学工作的开展情况。

  孙传东对毛志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讲到,离退休工作事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干部人群的关心关怀,事关传承单位过往历史、弘扬尊老光荣传统。西安光机所党政领导班子历来十分重视老同志人群,支持离退休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新时期存在转型升级、往高质量方向上发展的现实问题,我们一方面要继续努力做好老同志管理服务工作,一方面要积极吸收社会上好的养老经验,对接优良的社会资源,与社会共同发力做好离退休工作。大连化所物在离退休工作方面有许多值得推广和借鉴的经验和方法,希望双方今后能加强交流,共同探讨,共同提高。

  毛志远就大连化物所的创新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对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工作给予赞誉,表示这次调研工作颇有收获,西安光机所在老同志管理与服务、老年大学建设等方面做得既细且实,离退休活动丰富多彩,离退休工作与老年大学融合发展形成良性互动的格局等理念非常值得借鉴,希望彼此不断深化对接、互相学习借鉴,加强互动,为促进离退休工作和老年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而共同努力。

  在所调研期间,毛志远书记一行还参观了研究所党建主题教育基地和科技成果展厅。(离退办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