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亮相第23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

  2021年9月16日-18日,第23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隆重召开,作为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光电产业综合展会之一,今年光博会覆盖精密光学、信息通信、镜头及摄像模组、激光、红外、紫外、光电传感、光电子创新、光通信、数据中心、机器视觉等产业链版块,吸引全球3000多家光电企业参展,近10万名同行学者、企业界人士等到场参观。

  西安光机所携多项科技成果亮相光电子创新展,重点展示杂散光测试系统、高功率高效率半导体激光巴条、单腔单模3kW光纤激光器、飞天舱外航天服摄像机、高灵敏度拉曼光谱仪、工业级30w飞秒光纤激光器、工业化飞秒光纤激光振荡器、LD驱动模块、光模块高速开关模块、超短脉冲激光监测与保护控制模块等展品。此外,广东粤港澳大湾区硬科技创新研究院、飞秒光电科技(西安)有限公司、中科光智等12家光子领域高科技企业及机构组成“光子硬科技展团”联袂参展,持续推进与落实创新驱动发展理念,赋能光子应用领域技术革新和产业发展。

  9月18日上午,西安光机所所长马彩文来到我所展位进行参观,认真听取了参展展品的介绍,并与现场参展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他表示,深圳光博会参展意义重大,今后研究所要立足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努力将更多的优秀科研成果带来现场参展,做好西光所的“门面宣传”工作。

  本次光博会充分展现了西安光机所及产业孵化企业在光子学、光电信息、激光等领域最具代表性的技术成果,受到与会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及现场观众的广泛关注。(产业发展处、综合科研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