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筑梦西光”2021新员工培训营结营典礼成功举办

  2021929日上午,西安光机所“筑梦西光”2021新员工培训营结营典礼在中科尚诚酒店三楼第一会议室举办。所长马彩文,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空天部部长樊学武、光电部部长张彭舜、基础部副部长刘鹏、先进制造部副部长郭高,培训营辅导员闵俊伟、曹伟伟、姚永胜出席结营典礼。会议由人事教育处处长杨阳主持,培训营全体学员52人参加会议。 

  闵俊伟作为培训营辅导员代表讲话,他回顾了培训营学员成长历程,勉励他们在接下来的职业生涯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多成绩。培训营第一组代表高慧琴、第二组代表王瑞多、第三组代表曲昀、第四组代表师云云分别汇报了学习心得体会与学习成果。 

  培训营一共安排了5场考试,分别是心态与角色转变、保密、安全、质量、综合考试,根据考试成绩与学习护照打卡考勤情况,共评选出优秀学员13名:基础部瞬态室曹志良、冯方,光子网络室贺元晨,光子制造中心王晶;光电部光电跟踪室程夏文、曲昀,光学定向室刘若愚,先进光仪室唐志愿;空天部光谱室王、李晨曦,飞行器室王振;先进制造部先进光学元件中心师云云,支撑部门信息中心褚楠清。马彩文与孙传东为13位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樊学武、张彭舜、刘鹏、郭高代表用人部门讲话,表态将持续关注新员工成长,为新员工发挥作用创造良好平台,并对新员工提出殷切期望。 

  孙传东指出,新员工们要保持良好心态,防止少年老成,防止佛系,学会热爱、守住底线、不断学习,继续成人、不断成事。进入西光所,就是进入了国家队,要瞄准卡脖子技术,做国家需要的事,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的西光人,成长为未来的栋梁之材。 

  马彩文强调,通过15天的集中培训,新同事们从懵懂迷茫信念坚定,希望大家用好在培训营学习到的知识与技能,与在培训营结交的朋友相互扶持,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担当和时代担当,发挥出自己的才智与学识,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将个人成长与研究所发展有机结合,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研究所将是大家最坚实的后盾。 

  此次“筑梦西光”2021新员工培训营得到了所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与专门指导,得到了各管理、支撑、科研单元、所属公司与所青促会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培训活动自913日起,929日止,历时13天,共安排课程43门、拓展训练1.5天、参观6场、特色活动5种、考试5场,内容涵盖所史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拓展训练、心态与角色转变、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心理健康、科研现状与发展、质量、安全、保密、知识产权、人事人才、财务管理、科研成长与基金申报、西光产业模式、夏季党组扩大精神会议学习、参观西工大保密教育基地、参观科佳公司、参观硬科技社区与先导院、参观检测中心、参观瞬态室、参观光子制造中心、24个科研单元单元学科现状与发展、晚自习、《C型包围》读书分享、专题讨论、辩论赛等内容。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营的学习,对做好工作有了充足的知识和技能储备,对已经开启的西光生涯充满了憧憬和信心。根据培训营后评估调研结果显示,培训营总体满意度为95.7%,人事教育处将根据学员以及用人部门反馈意见建议,持续改进,更好帮助新员工走好走稳西光所职业生涯的第一步。(人教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