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及济南市政府一行参观调研西安光机所

  2021年10月10日上午,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济南市副市长孙斌一行莅临西安光机所调研。西安光机所副所长谢小平热情接待。

  唐波、孙斌一行首先参观了西安光机所检测大厅,了解了研究所所况及近年来承担的国家重大科研项目,随后参观了陕西省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及西科控股硬科技企业社区。

  参观结束后,双方展开交流座谈。会上,谢小平对唐波、孙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西光产业董事长周祚峰作西光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情况报告。唐波简要介绍了山东省近年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探索及发展,同时对西安光机所近年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本次调研参观令人收获颇多,研发、孵化、转化及产业形成的科技雨林生态体系对于搭建新型科研机构有很大帮助。最后,对方表示山东省与陕西省同属黄河一条水系,从文化等各个方面一脉相承。撒下种子就会开花,今后山东一方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加深合作交流,西光所播种,山东提供养分及土壤,希望齐鲁大地上能够硕果累累。

  人事教育处、产业发展处、基础科研处、西光产业、西科控股、奇芯光电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西光产业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