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荣获“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近日,中国科学院对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授予全院10个集体 “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西安光机所以在离退休干部工作中的突出作为,被授予“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继2016年获得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集体以来,西安光机所再次获此殊荣。 

    近年来,西安光机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我院的离退休干部政策规定,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通过多项举措,在组织领导、政治引领、制度经费保障、文化活动等方面强化管理与服务,在所党委,所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通过离退办、离退休党总支(支部)、老年大学、各文体协会等,构建矩阵式管理平台,不仅积极引导老同志在为党的事业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作用,也为老同志营造了温馨的离退休家园。 

    在离退休干部工作中,西安光机所重视政治引领,狠抓思政教育,积极引导并搭建平台推进老同志在为党的事业发光发热以及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中发挥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注重服务保障,关注离退休职工实际困难,妥善解决老同志关心的社保、住房、医疗、暖气等问题,打造多种平台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与老同志共享研究所改革发展成果;配备高素质团队,将离退休职工日常管理及服务做实做细,受到各方高度评价。 

    此次获得“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即是对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肯定,也是对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的更高的要求,今后,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工作将一如既往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和政策,按照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中关于养老事业的新要求,结合研究所实际,主动适应时代发展,提升离退休工作管理与服务质量,探索构建更加适宜的养老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离退休老同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助力我院落实“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离退办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