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高高飘扬|同心战“疫”我在岗 我是党员我先行

  他们是不惧风险 

  践行使命的担当者 

  他们是不惧孤独 

  自立自强的奋进者 

  新冠疫情再次袭来 

  他们无所顾忌 

  闻令而行、奔向岗位 

  舍小家顾大家 

  坚守科研、出征外场 

  二十多个日夜连续奋战 

  把党旗高高飘扬在科研一线 

  展现出新时代西光人新风范 

  让我们一起来领略 

   封城期间仍在拼博的

   科研先锋的战“疫”风采 

“我是光电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第一党支部党员刘凯,无论外界环境多么险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用行动履行自己的初心与职责!” 

“我是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第二党支部党员谢梅林,我坚守在科研的第一线,为靶场测量设备的交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们是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第二党支部的丁璐(左一)、江波(右二),面对疫情,我们始终坚守着自己系统调试的岗位,践行着我们作为党员的初心,燃烧着我们心中永恒的热火!” 

“我是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第二党支部党员廉学正,汹汹疫情无法阻挡我对项目的守望,无法停止我的思索!” 

“我是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第二党支部党员刘鹏,也是防疫“大白大军”中的一员,抗疫前线上我无所畏惧,科研一线上更是毫不退缩,青春有我,强国有我!” 

“我是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第二党支部发展对象李治国,我与我的战士们坚守在科研第一线、防疫第一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我们是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的尖刀连(左起:冯俊青、冯少洋、徐鑫、刘波、殷凤群、张占鹏、田广元、张朋辉),面对疫情,我们依旧会高喊‘我奋斗,我幸福’!” 

“同心战疫我在岗,我是装校中心党支部书记康世发,我们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为重点交付项目和重大预研项目正常进行,提供坚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保障作用。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

“同心战疫我在岗,我是装校中心党支部党员刘军鹏,我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做好机动式光学测量系统调试工作。抗击疫情,西安加油!”

“同心战疫我在岗,我是装校中心党支部党员宋兴,我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做好两米光谱仪调试工作,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同心战疫我在岗,我们是装校中心‘抗疫突击队’,我们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确保疫情防控和工作两不误,用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

“同心战疫我在岗,我是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一党支部党员叶水福,我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做好星敏感器系列产品调试工作,用实际行动顺利完成交付任务。”

“同心战疫我在岗,我是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二党支部党员薛要克,我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做好星敏感器系列产品总体工作,坚守岗位、不退缩。”

“同心战疫我在岗,我是党员薛文勇,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用行动为西安加油!风雨同心,我们安危与共。”

“同心战疫我在岗,我们是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二党支部党员王宏、赵燕。我们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做好载荷光电测试工作,用实际行动顺利完成发射场保障工作。”

“同心战疫我在岗,我是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二党支部党员邹天琦,我始终以是一名党员为荣。疫情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做好XX项目长波红外光学试验及SVOM卫星VT分系统的热控实施,团结协作,坚守节点,保障任务顺利完成。”

“同心战疫我在岗,我是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一党支部党员王晨洁(左三),是一名空天光学载荷热控设计师。疫情期间,我带领整个热控团队在太原发射场,离家一个多月,坚守在载荷热控子系统测试岗位,努力做好卫星发射前的各项测试工作,保障任务的圆满成功!”

“同心战疫我在岗,我是光谱室二支部党员杨莹,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可以阻断我出行,但不能阻断项目进度,加油西安,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 

  以上只是众多奋战在科研一线、默默坚守岗位的科研人中的一部分,自20211223日零时封城以来,西安光机所近百名科研人员于工作区隔离,还有部分坚守在发射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耸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与初心使命,让党旗始终在抗疫一线、科研一线高高飘扬! 

  让我们向所有“逆行者”们致敬!(所疫情防控信息大道园区工作小组、党群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