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5月10日上午10:00,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所团委委员,青年团体负责同志,党支部书记代表,青年职工、学生代表在祖同楼主会场观看直播,全所多个分会场近200人同步观看了大会盛况。

 

  交流座谈话青年 

  在观看完直播后,党委书记孙传东与团员青年代表们进行了座谈。会上团委委员、青促会小组成员、青年职工、学生代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交流了心得体会。孙传东同志在座谈中讲到,在党的领导下,一代代西光人在青年时期经历了成长,经受了锻炼,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青年是人一生中最重要、最富有创造力的年龄,广大团员、团干部以及青年职工要在共青团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斗的力量,从百年的贡献中接续奋斗的信心,从百年历史经验中明确奋进新征程的方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明确自身责任与担当,时刻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承担起为祖国为人民贡献青春力量的历史使命。 

  孙传东对全所青年工作提出要求,全所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深入领会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诲,做到能“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不辜负党和国家寄予的厚望;各支部、各群团组织将关心关爱团员及青年群体做真做实、做在日常;要完善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机制,发挥党的引领作用,始终做到“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感悟时代的责任、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高瞻远瞩、催人奋进,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实际行动展现西安光机所青年风采,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西光青年齐动员,掀起学习热潮 

  全所各研究室、各团支部通过多种方式收看大会直播,迅速在所内掀起学习热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干部纷纷有感而发。 

  先进制造部团支部书记沈重: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受启发,人民好书记贴心的问候,给了我们青年人无穷的力量!青年是未来、是希望!在青春的赛道,为祖国的强大奋力跑出好成绩,我们作为年轻一代要有理想、要能力强、要敢担当,这样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科苑名匠张建团队中的一员我非常荣幸,目前从事sagnac干涉仪胶合技术研究,我将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和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非常骄傲,会继续努力,为国家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祝贺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研究生会主席彭加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谱写出波澜壮阔的百年青春乐章。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炬已经传递到当代青年手中,作为中国科学院的学子,我们定当不忘初心,承担起时代责任,奋发向上,在科研、学习、工作中绽放青春光芒! 

  空天技术部团支部书记郭宇航: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庆祝大会上讲述了青年同志们在共青团成立到今天的百年历程中所做出的贡献和担当,对我们当代青年也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青年是每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时代的发展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很荣幸在空间室星敏组从事空间星敏感器光学镜头的研制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提升自己知识与能力,刻苦钻研工作,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科院优秀团员获得者,西安光机所博士生高宇婷:身为作为肩负祖国科学发展重任的新一代科研学子,唯有努力学习,不断探索,力求创新,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做出成绩才无愧祖国与党对我们的培养。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中国共青团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使命为使命”,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坚定“强国有我”的决心,以国家发展为己任,以服务人民为宗旨,做一枚筑牢祖国发展大业的螺丝钉,以青春之我在自己的岗位上闪闪发光。 

  海洋技术研究室刘博:“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未来,一个民族只有寄希望于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要有聚焦国家需求解决“卡脖子”难题的信心信念,要认真履行科研人员的使命担当,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瞬态光学研究室陈徐: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振奋人心、金句连连,令人心潮澎湃。作为青年,我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克服万难自强不息”的勇气,还要有“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作为西光所瞬态室超快太赫兹波谱与技术团队中的一员,正在从事超快太赫兹波产生与探测,太赫兹超表面功能器件研究,在今后工作中将以认真踏实的姿态奋发图强贡献力量。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 

  西光青年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跑出当代青年的朝气蓬勃和青春风采! 

 

    (所团委  供稿)

    总书记讲话原文:请点击前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