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部三个党支部与西安工业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6月16日上午,先进制造部三个党支部与西安工业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开展支部共建活动。西安光机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郝伟,党群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凤应邀出席活动。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发林,西安工业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高明、党委书记周顺等出席活动。西安工业大学青年教职工及先进制造部支部书记、部分党员共40余人参加活动。 

  一行人首先来到西安光机所“追光逐梦,接力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和“两弹一星”精神展进行参观学习。郝伟详细讲解了基地情况,讲述了龚祖同等老一辈科学家为国家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以及西安光机所“以国家需求为己任”的建所初心和60年来的发展历程,并激励青年党员要传承爱国奋斗精神,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中去。 

  图1 参观西安光机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图2 支部共建活动合影留念 

  现场参观学习之后,与会人员进行党建座谈交流。郝伟和刘发林分别发言,对此次支部共建活动的策划、组织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西安光机所和西安工业大学双方多年来有着良好的交流合作,立足新时代科技创新新需求,希望院所继续发扬开拓创新精神,以党建为纽带,支部共建为抓手,加强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互动,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做出应有的贡献。先进制造部部长赵建科,支部书记周艳、康世发和西安工业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高明、党委书记周顺、党委副书记杨利红分别围绕党建和业务工作作重点交流发言。大家均表示,希望通过支部共建活动,传承西光所和西安工业大学共同的“红色基因”,进一步加强加深合作,通过共建共学、相互促进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共同促进我国光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图3 刘发林发言  

  图4 郝伟发言 

  图5 支部共建交流座谈会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前往先进制造部检测技术研究中心、先进光学元件试制中心生产现场进行参观学习。 

  通过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先进制造部与西安工业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都更加坚定创新合作、共同促进我国光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先进制造部三个党支部也不断探索、创新支部党建工作新思路。未来将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党建工作实效,以高质量党建促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检测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先元中心、精密计量与工艺中心联合党支部;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 联合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