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科学技术局谭远国一行来所调研

  2022624日上午,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谭远国一行来所针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经验以及双方深入合作可能做调研,产业发展处、中科光电科技(威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谭远国此行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与西安光机所侯洵院士亲切会面。在西安光机所三楼北会议室,侯洵院士对谭远国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多年以来对威海市地方政府对西安光机所威海光电子基地(曾用名)的全力支持。侯院士回忆,上世纪90年代,西安光机所创新性提出走出去探索研究所核心技术转化应用,即开展像增强器技术在医疗领域的产业应用,在选址落地过程中,得到了威海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并结下了深厚友谊。他希望通过产业发展处的职能,继续保持并加强西安光机所与威海的深度融合,共同助力中科光电科技公司(威海光电子基地改制后企业)高质量发展。产业发展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燕补充介绍了西安光机所产业总体发展情况,她表示一定积极落实好侯院士的指导意见,更加聚焦光子领域主责主业,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科技供给能力。

 

  谭远国感谢侯院士对威海市科技局工作给予的肯定,他对西安光机所近年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也表示高度认同。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威海产业发展情况。谭远国表示,威海拥有良好的区位和环境,特别是在核工业、海水养殖、海工装备、医疗健康等产业领域具有基础优势。希望未来与西安光机所继续深化合作交流,通过中科光电科技公司平台,发挥好西光所科技成果服务威海高科技产业发展作用。 

  中科光电科技公司董事长李强表示,后续将开拓思路,落实侯院士和谭局长要求,加强研究所科技成果市场化能力,将中科光电科技公司不断做大做强,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最后,谭远国一行参观了西安光机所检测大厅、党员教育基地、相关企业中科微精、飞秒光电。(产业发展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