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遥感卫星总体部黄昕部长一行来所交流

  202285日,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遥感卫星总体部黄昕部长一行来我所开展合作交流,总体部刘杰副部长、邱家稳总指挥陪同,西安光机所所长马彩文、副所长胡炳樑热情接待了黄部长一行,随后的交流会议由西安光机所空天技术处王锋处长主持,基础科研部、质量管理处、空天技术处、空间室、光谱室、飞行器室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马彩文首先代表西安光机所对黄昕部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西安光机所与遥感卫星总体部有较为深厚的合作基础,双方在技术共享、项目合作等方面也一直保持着友好的协作关系,希望后续在项目申报、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能够开展更进一步深入的项目合作和共赢发展。 

  黄昕对西安光机所的热情表示感谢。他指出,西安光机所近年来与遥感卫星总体部在国家战略需求方面共同承担并圆满完成了多项重大科技任务,希望双方能够立足专长,优势互补,加强沟通交流,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会上,西安光机所空天技术处副处长葛永娇和遥感卫星总体部研发市场处副处长王涛分别对各自单位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双方围绕业务布局、主要产品、未来合作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黄昕代表遥感卫星总体部向西安光机所赠送了高分三号卫星模型。 

  黄昕部长一行还参观了西安光机所检测与环境试验中心。(空天技术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