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光电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205所来所调研

   915日,北方光电集团总经理陈卫东、中国兵器工业集团205所党委书记孙峰一行9人调研西安光机所,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孙传东,副所长谢小平热情接待。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超快诊断技术实验室、中科院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基础科研部及相关科研单元、基础科研处、光电技术处、所务办公室等部门领导参加交流会议,会议由谢小平主持。

  孙传东首先诚挚欢迎北方光电集团、205所来访。他讲到,2022年双方均恰逢建所六十年,六十年来贵我双方在业务合作、人员往来方面一直保持着有很深的渊源。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面对科技强国的使命重任,同为国家部署在陕西的优势科技力量,双方建立一种既战略又伙伴又共享的合作关系尤为重要。孙传东强调,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时,西安光机所和205社区均为被视察单位,这既是所史上的重大事件更是一种鼓励鞭策,贵我双方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努力在地方发展上发挥更多的示范引领作用。


  陈卫东、孙峰对西安光机所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他们均表示西安光机所始终是非常好的合作伙伴,此次来访也是专为学习以及寻求合作而来。西安虽地处西部,但仍拥有一批基础好、技术硬的光电领域科技资源,具有全链条产业化能力,相信只要紧密沟通、深入合作,挖掘更多合作可能,双方必定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方面会做出新的贡献。陈卫东、孙峰也诚挚邀请西安光机所有时间到集团、205所交流。

 

  在报告环节,基础科研处处长王博向会议介绍了西安光机所的基础研究情况。接下来,在谢小平主持下,双方人员在高速摄影、光谱成像、光学计量等学科领域展开了热烈且初见成效的讨论。谢小平要求基础处、光电处要详细记录合作意向,会后落实好进一步对接情况,形成反馈闭环。谢小平表示,贵我双方虽分属不同的集团组织,但在科技强国面前都是国家的科技力量,是队友。此次交流不仅加深双方了解,也为进一步合作提供了更多可能。

 

    会后,陈卫东、孙峰一行还参观了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在纪念西安光机所建所六十周年留言板上留言。(所务办公室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