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认真组织参加全院疫情防控专项培训会

  2022920日,中国科学院召开全院疫情防控专项培训会(视频会)。西安光机所党政班子高度重视,要求所务办公室认真组织落实,参会人员覆盖到疫情防控全流程环节。所党政负责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两区(工作区和生活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中科尚诚物业公司总、副经理及相关保障人员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的培训内容包括:宣贯国家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最新要求,中科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应对措施,部分院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交流。 

  会后,研究所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传东做重要讲话。他针对下一阶段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高度政治站位,重视防控责任。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重要基石。在国际疫情高位流行大环境下,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我所人员数量多、类型多且分布在两个园区,按照网格化管理原则,各基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压实压紧防控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纳入日常管理范畴,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力保局面平稳。 

  二是戒除麻痹大意、绷紧防控之弦。疫情自爆发以来,全国各地历经实战后积累的防控经验逐步丰富,加之持续近两年的时间,疏忽、轻视思想渐渐抬头,这对彻底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总体战是极度危险的。作为科研单位,肩负着重要的使命责任,2022年是全院上下一盘棋狠抓工作落实之年,绷紧防控之弦,排除影响科研生产的不利因素是与时间赛跑、抢抓进度、完成年度工作计划的根本保障。 

  三是加强内部管理、常态化做防控。坚持“预防为主”,常态化、多手段掌握部门各类人员的日常出差、请假外出、节假日出行等动向,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回溯有据;加强政策宣贯,及时落实属地最新防控要求,不得私自加码;倡导大家履行好社会责任,积极配合居住地社区、两站一场等防疫工作;不得做出阻挠、扰乱、拒绝等妨碍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

 

  会上,孙传东肯定了中科尚诚公司在严格出入管理、环境消杀等方面的工作,他也希望接下来能够沿续好的做法并有所提高。最后,孙传东要求参会的部门及相关机构负责人积极做好本次培训会主旨精神的宣贯工作。(所务办公室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