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两项目荣获第二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决赛优胜奖

  2022922日至23日,第二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深圳、北京两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共有75个项目入围。经评审,最终30个项目脱颖而出荣获“决赛优胜奖”。西安光机所组织申报的“智能驾驶座舱中视觉交互控制系统”(中科院光谱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王荃团队)、“基于光学超表面的全矢量微型偏振相机”(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李思奇团队)两个项目入选。

  自开放申报以来,全国共有1711个项目参与,经过激烈角逐,西安光机所选送的9个项目在西安赛区决赛胜出2项,进入全国决赛后一路保持高水准发挥,最终携手胜出。 

    本次大赛的举办背景基于为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积极发掘前瞻性、颠覆性科技创新成果,培育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探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体制机制,由中国科学院与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梦想驱动、智胜未来”为主题,面向全国展开征集,打造知名的前沿科技创新赛事,高效能的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平台。(空天技术处  供稿)
    获奖详细名单:请点击前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