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档案管理工作再获荣誉

  近日,国防科工局信息中心公布了“2022年国防科技工业档案资源开发利用优秀案例”评选结果,西安光机所申报的“追光逐梦60年·档案中的西光所故事——‘两弹一星’精神主题展”获优秀案例,成为中科院系统入选的四家单位之一。后续,国防科工局信息中心将以正式出版物的形式出版《2022年国防科技事业档案资源开发利用优秀案例集》。 

  西安光机所党政班子历来高度重视档案工作,近年来更是进一步充实了专职档案管理人员、增加了档案办公与库房面积、全面提升了档案工作条件。研究所亦持续开展档案编研与宣传工作,连续策划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国际档案日活动,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教育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全所职工的档案意识。 

  此次获得优秀案例,是国防科工局对西安光机所档案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档案工作的鞭策。全所档案工作人员必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并践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专业的技能,不断优化提升档案工作成效,为支撑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综合科研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