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推进会暨支部书记例会

  11月23日下午,西安光机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推进会暨支部书记例会。党委书记孙传东、纪委书记梁峻、各党(总)支部书记、党群处相关同志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情况,介绍了各自开展学习活动的思路和成效。孙传东对各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研究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孙传东讲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党(总)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按照研究所学习贯彻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他强调,作为支部书记和支委,对于学习活动的开展,要有目标、有标准、有预期,不能走过场,学习的主题要跟自身工作结合,要跟身边人结合,要产生真正的效果。孙传东还就党建科研融合与大家交流了看法,他讲到,党建解决的是思想问题、认识问题、动力问题、信仰问题,科研解决的是技术问题、攻关难题,两者要切实融合,一体推进,要体现“快、准、实、效”,不能简单地割裂或互换。 

  梁峻介绍了所纪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及后续安排。她讲到,所纪委也将把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以实现政治监督精准化和常态化为目标要求,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相关督导。 

  会上,党群处汇报了开展党建工作年终考核和支部换届调整的初步方案,与会人员讨论方案并提了意见建议。 (党群处 供稿)

支部书记例会现场

孙传东部署安排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梁峻介绍纪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