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4月13日下午,西安光机所在所所领导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中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及具体要求。视频会结束后,西安光机所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对研究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所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中科院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结合研究所实际,他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态度必须端正、准备必须充分、策划必须周详,领导干部要先学先用先动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二是要始终按照总要求,对标对表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将主题教育与研究所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推动部门发展实际相结合,找差距、明方向、见实效;三是要加强干部能力培训和作风建设,坚持学用结合,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本领、担当作为;四是要坚持高水平、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做好个性化精准指导和效果测评,确保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所长马彩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所上下要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中科院统一部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加强组织策划,认真推动本次主题教育落实落地;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真学真信真用,深刻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将理论学习与推动实际相结合,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力量;同时,要将主题教育与干部培训相结合,切实增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西光力量。(党群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