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参加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学术年会

  2023410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2022年度学术年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此次年会以“科技强国有我,星火汇聚湾区”为主题,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中国科学院青促会广州分会、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承办,来自院属100余家单位的700余名会员到会交流。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青促会由组长毛祥龙带队,共10余人参加。

  本次年会是青促会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措施之后的首次线下会议,参会人员热情高涨,气氛十分活跃。会议邀请了高福院士,谢和平院士,包为民院士,段广仁院士,王建宇院士,俞大鹏院士等诸多专家。会上,中科院人事局领导点赞会员们为抗击新冠疫情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同时结合当前我国、我院面临的科技挑战,希望青年学者要强化“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紧迫感,加快科技创新突破步伐。青促会第六届理事长边桂彬向大会作年度工作报告,介绍青促会基本情况,汇报2022年度青促会在学术、科技成果转化、科学传播、女科学家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破进展,希望广大会员继续秉持青促会理念,发扬青促会精神,实践青促会宗旨,在追求科技创新事业的过程中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青促会优秀小组与优秀分会,其中西安分会和成都分会被评为优秀分会。 

  年会分数理科学、化学与材料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信息与管理科学、工程装备6个专题会场,并举行了青年科学家战略座谈会以及女性科学家论坛等。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拓宽了会员视野,促进了交叉融合。西安光机所青促会成员积极与不同领域研究单位青年科学家进行交流。毛祥龙组长参加小组长会;陈萍副组长参加了理事会扩大会议并主持工装分会论坛;会员孙国燕和张高鹏受邀参加研讨会等。我所会员陈萍、张耿和谢梅林分别作了题为“高灵敏超快光电探测器及其应用”、“高光谱遥感场景及目标定量化仿真方法”和“智能光电精密测量技术”的交流报告。我所会员与其他会员代表就彼此感兴趣的科研话题开展了深入研讨,收获良多。(西安光机所青促会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