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党委专题研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

  4月23日,西安光机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体学习研讨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并就研究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进行安排。 

  会上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中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了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院调查研究方案以及动员部署会要求。 

  孙传东对研究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任务,要结合研究所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将研究所重点工作与主题教育相结合,统筹部署、精心组织,高站位高起点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强调,要以学习成效为导向,加强督促指导,细化任务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力量。 

  所长马彩文在交流研讨中强调,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有计划、有安排地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整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促进创新的实际行动。机关管理部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强化担当作为,从思想源头提升工作实效、转变工作作风;科研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围绕集智攻关、解决“卡脖子”难题,结合重大项目、科研任务加强学习研讨,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统一思想、凝心铸魂。 

  党委委员、副所长郝伟,纪委书记梁峻,党委委员、基础部部长王屹山,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杨建峰参加会议并就研究所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意见建议。下一步,所党委将按照党中央、院党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任务目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扎实推动开展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主持。党群工作处、监督审计处相关人员列席。(党群处 供稿)

  西安光机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