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成功举办第一届光学零件制造高技能人才培训班

  由西安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资助,西安光机所主办,先进制造部承办的“西安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第一届光学零件制造工高技能人才培训班”于2023427--428日在西安成功举办。培训班学员有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知名高校,有来自西北应用光学研究所、航天五院西安分院、西北核技术研究所、安徽光机所等科研院所,也有来自北方夜视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西安北方光电科技防务有限公司、西安炬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业内知名企业。

 

  开班仪式由人事教育处处长杨阳主持。所长马彩文出席并致辞,他首先对学员因共同的追求而有缘汇聚于此表示最诚挚的欢迎,随后马彩文介绍了西安光机所近年来大力推行重塑科研生产体系的相关举措,同时报告西安光机所在先进制造领域助力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发展、支撑国家安全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期望以此届培训班为契机,能够为制造强国的战略人才培养贡献出一份应尽的力量。 

  按照培训日程安排,受邀参加本届培训班的8名授课老师,依次分别围绕光学仪器制造导论、光学冷加工技术、光学薄膜设计与应用、精密光学镜头装配技术、光学系统参数测量及像质评价方法、振动试验技术、航天光学产品真空热试验技术、光学装配用仪器设备等课程内容对全体学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技术培训,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效果。

  第一届“光学零件制造高技能人才培训班”,是西安光机所荣获"西安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后精心策划实施的一项活动。未来,西安光机所将持续依托先进制造部生产建设平台,在西安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的指导下,用好政策、发挥作用,不断优化课程设置,更新升级课程内容,为国家建设“卓越工程师队伍”贡献西光力量。(先进制造部 人事教育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