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助力陕西以科技引领促进高质量发展

[video:[视频]【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陕西以创新为引领_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_2023-05-11_19_25_37]
 

   2023年5月11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报道了“陕西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积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内容。开篇通过刚刚投入使用的先进光子器件工程创新平台、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孙传东对光子产业的理解为引入,介绍了陕西省加快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相关举措。播报中提到的先进光子器件工程创新平台、阿秒激光都是西安光机所近年来在加快推进建设科技强国的时代号召下,以“四个面向”“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为鞭策主动作为的良好体现。未来,西安光机所将以西安“双中心”城市建设为机遇,勇立潮头、攻坚克难,在促进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方面拿出新的成绩单。(所办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