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1日至5月25日和5月29日至6月2日期间,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组织开展了两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孙传东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大家学有所长,学有所获、真有所思、真有所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研究所发展、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增强“政治三力”,锤炼坚强党性,提升能力建设,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音像教学、实践教学、晨读励志、分组研讨和学员感悟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培训期间,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大家深入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次重温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党章修改与党章主要内容,同时还学习了当前国际时事热点、时代精神与工匠精神以及干部政治能力建设与行政效能提升。将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在薛家寨“重走红军路”,前往渭华起义教育基地、杨震廉政教育基地、重点示范镇秦东镇以及世界非遗展馆等进行现场教学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历史,感悟革命先烈先辈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深化了党性修养,磨练了党员意志。大家还围绕“结合所学内容与工作实际,谈谈如何更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合作促进科技创新”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撰写了心得体会。  

  为期两期的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进一步强化了西光人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上,要聚焦“四个面向”,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加快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西安光机所纪委委员、所务委员、四级职员、处级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50人,国家授时中心部分处级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集中轮训。  

  培训心得  

  西安光机所所务委员、党支部书记、副主任  冯玉涛 :倏忽五天,转眼而过,来时还觉漫长,学则意犹未尽。感谢所党委和机关部门为我们组织的本次培训,感谢陕西渭华干部学院对我们学习和生活的精心安排。此次培训收获了学习成果,达到了学习目标,通过理论学习不仅系统地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夯实了政治理论基础,并且,通过学习其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到了可以指导实践的观点、立场和方法,受益良多。通过在渭华起义纪念馆的参观学习,我深受震撼,深感先辈们理想信念之坚定,深感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的来之不易。我们每个人都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的赶路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得以实现的创造者,要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多做贡献。

  西安光机所所务委员、党支部书记、副主任  赵  惠 :5天的集中培训时间转瞬即逝,但短暂的充电加油却使每位同志都受益无穷。在研究所和陕西渭华干部学院的精心安排下,丰富的教学形式使理论学习变得生动有趣,有血有肉,再次表示由衷地感谢。中国共产党是以千秋伟业为奋斗目标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当下,正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时期,我们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科研报国的情怀为国家高质量发展,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力量。  

  西安光机所基础科研处处长  王  博 :在陕西渭华干部学院的5天培训学习已经结束,对我来说是收获颇丰、感悟深刻的5天,也是构筑信仰、淬炼党性的5天。通过此次培训,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实现远大理想,必须练就能够托举民族命运的有力臂膀。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我们科学院人潜心科研,合力攻关,确保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为国铸器;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只有牢记初心使命,才能在奋楫笃行的道路上无远弗届,在人生的风浪中行稳致远;我们要常葆精进之心,立足岗位职责,掌握新技能,学精业务知识,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渭水河畔,秦岭北麓的学习生活虽然很短,却让激发了我全部的热爱与真情。正如《我们,从延安来》中所说的:我们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现在,也必将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人事教育处 党群工作处   联合供稿)

照金干部学院党的二十大集中轮训

专题调研座谈会现场

“重走红军路”主题实践活动现场

陕西渭华干部学院党的二十大集中轮训

在渭华起义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开展分组研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