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ARP采购申请和采购订单流程的通知

所属各部门:

  为了解决疫情期间及今后使用财资处订货合同专用章手工签批问题,财资处根据所内采购办法,完善了ARP系统的采购申请和采购订单等流程,实现了采购申请、采购订单的电子签批并与入库及报销单关联,以上业务经信息中心实际业务验证通过,现通知大家可以使用此功能。

  范围:凡需要到财资处(原国资办)盖订货合同专用章的采购业务均可走本流程。经过本流程电子签批的业务无需再填写纸质“订货合同签章审批表”。

  操作步骤:

  1.各部门在采购固定资产、耗材、无形资产时,请先走ARP采购申请流程,位置:登陆ARP后—科研条件--固定资产管理(或耗材管理、无形资产管理)--采购申请,根据采购具体情况完善相关必填项,提交后系统将自动判断后续审批流程;

  2.采购申请走完流程获得批准后,请走采购订单流程,位置:登陆ARP后--科研条件--固定资产管理(或耗材管理、无形资产管理)--采购订单,请根据要求完善采购订单,同时关联采购申请单,本环节只需要所级采购管理员审核,不需要采购申请的审批流程;

  3.采购订单审核完毕后,请打印采购申请单,同时附单据说明订货合同名称,供货单位全称,合同经费,课题号,合同生效起止时间等信息,到国资办即可盖章。(因目前系统功能所限,采购订单不能打印,故采购订单的信息需要各位另外提供。后期ARP系统开发出采购订单打印功能后,只需持打印的采购申请和采购订单即可,届时不再另行通知。)

  4.合同签订好后,可走验收入库流程,在验收入库单关联采购订单即可,其余步骤和现行方法一致。

  5.以上流程将实现采购工作的全流程管理,为各部门采购工作提供便利,减少领导手工签批的工作量,节约领导签字时间,请各部门遵照执行。

  6.使用过程中的问题请随时与财资处和信息中心沟通解决。

  7.原手工签批的“订货合同签证审批表”依然可以使用,建议没有ARP的人员使用手工签批,有ARP的人员尽量使用电子签批。

 

财务资产处

2020.3.10

 

  附:西安光机所采购订货合同信息表样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