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教科文卫调研组调研西安光机所

  69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一行调研西安光机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徐延豪,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樊代明,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高岭,科技部政体司副司长张炳清,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陕西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孙琳,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等陪同调研。 

  在西安光机所副所长郝伟陪同下,吴恒一行首先参观了西安光机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郝伟详细介绍了西安光机所历史沿革、和以首任所长龚祖同先生为代表的西光人爱国爱党、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在科技成果展厅,郝伟详细介绍了西安光机所近年来创新探索发展及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所作出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果。  

  随后,赵怀斌主持座谈会。会上,吴恒介绍了本次调研主题,主要是针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十四五”规划科技进行专项调研。他强调,希望通过调研,了解当前科技创新面临的实际问题,为国家下一步政策制定和科创发修订提供支撑,同时,找到一批典型案例,为进一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提供经验。郝伟介绍了西安光机所基本情况,并针对基础研究、科技支撑能力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中电二十所、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参加座谈会并一一发言,并就相关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交流。 

  瞬态室、基础科研处、综合科研处、条件保障处、产业发展处、中科微精负责人陪同座谈。(所办 产业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