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卫所长在苏州看望我所老领导薛鸣球院士

   116晚上,在苏州大学参加863研讨会的赵卫所长专程登门看望了我所原老所长、我国光学领域著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薛鸣球先生。赵卫所长首先关切地询问了薛老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他希望薛老保重身体,继续为我国光学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随后,赵卫所长向薛老简要介绍了我所创新事业的发展情况,特别是近年来我所在空间光学等领域承担国家重大项目的实施情况及取得的成果。赵卫所长说,西安光机所创新工程取得的进步与发展与薛老多年来对所内光学学科的发展,尤其是在空间光学及光电工程方面所付出的努力与做出的贡献是分不开的,对此,他向薛老表示真诚的感谢并希望薛老能继续对所内的发展给予关心和指导。


我国著名光学专家薛鸣球院士

   薛鸣球院士说他一直都在关心和关注着西安光机所的发展,作为反映所内发展动态的刊物《西光信息》,他坚持每一期都要认真的阅读。看到近年西安光机所创新发展工作取得令人骄傲的成就与进展,他感到非常欣慰。随后,薛老与赵卫所长就进一步促进我国光学事业的发展以及推进科研体制和机制改革等有关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在交谈中,薛老还就我所未来的持续发展问题提出了一些十分中肯的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他衷心希望西安光机所不断地取得进步,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赵卫所长诚恳的邀请薛老在方便的时候回所看看并指导工作,薛鸣球院士很高兴地接受了邀请,他表示十分怀念在西安光机所工作的那段难忘时光,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他一定争取回所里看望大家。(瞬态室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