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获陕西省优秀博士后流动站荣誉称号

   1124,“陕西省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评估工作总结大会”在西安临潼隆重召开,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鬲向前出席了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大会对2009年陕西省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公布了最终评估结果,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受到大会表彰,被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联合授予“陕西省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荣誉称号。

   为了加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建设,进一步提高博士后工作质量,推动博士后事业健康发展,今年年初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发了《关于开展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评估的通知》,根据这一通知精神,陕西省共计有包括西安光机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内的141个设站单位纳入评估范围。按照陕西省博士后管委会的有关要求,各参评单位按照评估工作公布的考核指标体系要求首先进行自查并上报评估数据,随后,由省博士后管委会组织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和管理人员组成评审组,对所上报的评估数据进行了核实,同时对各设站单位进行实地评审和检查。根据大会公布的评估结果,此次参评的93个科研流动站中有37个获得优秀;另外参评的48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中有15个为优秀


我所研究生部主任张波(右二)在主席台接受颁奖

   据悉,陕西省目前现有博士后流动站109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58个,涉及工学、理学、医学、经济学、文学、历史学、军事学等9大学科门类,设站规模在全国排名第四位。作为中科院驻陕单位,西安光机所现共拥有两个博士后流动站,近年来,我所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博士后流动站的建设和管理工作,通过不断强化制度建设,改善人才培养使用环境,注重博士后招收工作,极大地促进了博士后科研项目的进展及科研成果的产出,受到评审专家组的好评。通过参加此次评审,将激励我所进一步做好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并使博士后流动站在推动研究所学科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研究生部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