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麦特公司被认定为陕西省中小企业创新研发中心

   1225,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公布了全省第一批认定的陕西省中小企业创新研发中心名单。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投资控股的高新技术企业——西安中科麦特电子技术设备有限公司通过评审,成为省内第一批认定的陕西省中小企业创新研发中心。
  
为了加快陕西省中小企业技术服务体系建设,引导和支持中小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陕西省决定在全省中小企业装备制造、能源化工、生物医药、新型材料、农产品加工和区域特色产业等重点领域,扶持建设一批产学研结合的省级中小企业创新研发中心,搭建中小企业自主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推动全省中小企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根据《陕西省中小企业创新研发中心认定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要求,此次认定工作经过企业自主申报,县、市主管部门审查推荐、专家评审及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在本年度全省有79家企业被认定为第一批陕西省中小企业创新研发中心。同时由中科麦特公司申报的企业类自主创新项目《BGA/CSP精密视觉贴装焊接返修系统》还获得陕西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无偿资助支持。日前,全部资金已拨付到位,为该项目的下一步快速推进奠定了基础。


由中科麦特公司自主研发的《BGA/CSP精密视觉贴装焊接返修系统》项目
获得陕西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资助支持

   据悉,陕西省实施的中小企业创新研发中心主要以省内中小企业为主体,联合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或其工程技术人员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研发机构。创新研发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根据企业产品和产业链的特点,不断研发新技术和开发新产品。同时积极开展本行业应用技术、前沿技术和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的研究,面向中小企业开展委托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训、信息咨询等技术服务。(中科麦特公司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