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度继续教育与培训计划工作的通知

所属各部门:

  根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做好2023年度继续教育与培训计划报送工作的通知》(科发人函字〔2022〕102号)要求,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结合本部门发展需求,认真组织谋划相关项目申报。本次申报工作包括部门级培训计划、院级培训项目申请与院级优质课程资源建设3部分内容。

  (一)部门级培训计划申报。各部门应着重结合研究所年度重点工作需要,结合部门人员培养需求,提出并制定部门级培训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继续教育与培训活动。

  (二)院级培训项目申请。具体包括专业技术研修班、专项技术短期培训班、学术讲坛、管理培训班、精品培训项目和人社部高级研修项目等6个项目。

  (三)院级优质课程资源建设。具体包括微课件、电子教材、内训师资源、青年人才成长课堂等4个项目。

  二、工作要求

  机关各部门负责组织实施本部门工作领域内的政策、法规、意识的宣贯教育与岗位业务培训。

  各部门根据本部门业务发展与人力资源规划,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继续教育与培训。重点组织本部门从事专业工作所需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等专业培训。

  各部门应重点加强部门级质量、保密、安全教育培训,注意按照要求定期开展培训并保留记录。对于国家、行业有持证要求的岗位,如特种设备操作、危化品操作、有毒有害操作等,须安排操作人员培训取证后,方可上岗。

  申报院级培训项目及院级优质课程资源建设,请参照《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继续教育与培训院级资助项目申报指南》(附件2)执行。

  三、报送方式

  本次计划制定与项目申报工作需通过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www.casmooc.cn)报送,具体如下:

  (一)部门级培训计划。请各部门仔细阅读《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管理员手册》及《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计划上报流程》(见附件1),按要求和步骤进行填报。

  (二)院级培训项目申请。在申请部门级培训计划时,需在“是否申请资助”一栏选择“是”。其中,申报院精品项目的,还需在“精品项目”一栏选择“是”,并上传往年培训资料(项目师资名单、课程设置清单、培训教材清单(不含ppt)、需求调研分析报告、效果评估总结以及宣传报道等相关材料)。

  (三)院级优质课程资源建设。

  需通过网页链接完成:http://admin.casmooc.cn/publish/survey/1665624836964.html(见附件3)

  四、报送时间

  (一)请各部门于2022年11月7日前完成继续教育网填报工作,无须提交纸质版。

  (二)人事教育处于11月14日前审核汇总后,形成全所年度培训计划,报送院人事局。院审核汇总后,将在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上公布,以便共享培训资源。

  中科院继续教育网相关问题,请联系人事教育处处理。

  联系人:强思邈(企业微信)

  人事教育处

  2022年11月3日

  附件:

  1.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培训计划上报流程

  2.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继续教育与培训院级资助项目申报指南

  3.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征集2023年度全院继续教育与培训优质资源的通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