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王兴宁署名文章:让新风正气在新时代新征程不断充盈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2023年第6期“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上两会”栏目刊发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的署名文章《让新风正气在新时代新征程不断充盈》,现予以全文转载。

 

  让新风正气在新时代新征程不断充盈 

  王兴宁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新的关键节点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任务重大、意义非凡。陕西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纠“四风”、树新风。今年,陕西省部署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以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的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我们将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点任务,聚焦秦岭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共同富裕,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见行见效、落地生根。 

  以人民至上为导向纠“四风”、树新风。聚焦教育、医疗、住房、营商环境、粮食购销等重点民生领域,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在解民忧、办实事上。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对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环节的监督检查,持续督促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让党的好政策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以系统施治为策略纠“四风”、树新风。作风建设具有长期性、复杂性、顽固性,必须打好攻坚战、持久战。我们坚持不敢、不能、不想一起抓,始终保持严管严治的态势,注重在查办案件中把“四风”典型问题剖开来看,建立风腐同查、同析、同改、同治机制,不断把纠治“四风”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规范。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以纪律教育促进自律,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实干者撑腰,让新风正气在新时代新征程不断充盈。(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