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劳动最光荣 奋进正当时”主题党日

  5月26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召开总支扩大会议,开展“劳动最光荣 奋进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总支书记陈桂萍主持,离退休党总支、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艾爱国——焊接领域的“大国工匠”响当当的“大师傅”》。艾爱国在焊工岗位奉献50多年,多次参与我国重大项目焊接技术攻关,攻克数百个焊接技术难关,在全国培养焊接技术人次600多名,被授予“七一勋章”。艾爱国是爱岗敬业的榜样,他高超的技术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大家。  

  此后,大家又集体学习了马兰纸的研制者,中科院西安分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红色革命科学家华寿俊的先进事迹, 深切地感悟了老科学家对党无限忠诚、科技报国的情怀。  

  最后,大家重温金句,共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劳动观”:劳动最光荣、创造伟大,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托起中国梦,以此向新时代的每一位劳动者致敬!  

  与会同志深受教育,表示要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切实发挥“两个作用”,引导全体离退休党员干部发扬劳动精神、传承科学家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离退休党总支  张静供稿)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劳动最光荣 奋进正当时”主题党日

      https://dj.opt.ac.cn/gzdt/2023/202305/t20230529_743250.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