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在西安交大西迁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5月16日下午,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全体党员在西安交大西迁博物馆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上世纪50年代,一批以民族大义为念、以家国天下为重的交大人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义无反顾地从上海迁至西安,默默扎根于三秦大地,为祖国西部地区的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西安交通大学时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步入展厅,大家首先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展馆。展馆内容分为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部分,以图文实物和多媒体等展陈形式溯源南洋、致敬西迁、向西而歌,集中体现了创业的艰苦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了西迁精神激励一代代知识分子奋勇前进的磅礴伟力。大家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深入了解了交通大学波澜壮阔、筚路蓝缕的历史。  

  支部书记康世发最后强调,今天的参观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第一站,各位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西迁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按照这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圆满完成部门2023年各项工作目标。(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 供稿)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