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关于公务机票购买管理的通知

  所属各部门: 

  现将《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转发财政部 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加强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通知》(科发条财函字201481号)和《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转发财政部 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加强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的通知》(科发条财函字2014394 )转发给你们,请各部门尽快组织学习宣贯。 

  根据文件精神,结合我所实际情况,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自201511日起,已持有公务卡人员,国内出差、因公临时出国购买机票,购票人应通过政府采购方式购买优惠机票,否则不予报销。 

  二、购票人可直接登陆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www.gpticket.org)购买机票,也可以通过西安天翼航空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电话:88481818)和陕西丝路商旅股份有限公司订购机票(电话:87888888),订购时请务必告知购买公务机票。 

  三、购买公务机票应使用公务卡结算。报销时应提供(1)标注政府采购机票查验号码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2)《政府采购机票查验单》(3)公务卡结算凭据(4)现行财务制度要求的其他相关凭据。 

  四、如有通过非政府采购渠道购买到低于政府采购优惠票价的国内航空公司航班机票,购票时应当保留航空公司官网和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出行日期的票价截图等低于政府采购优惠票价的证明材料,作为报销佐证。 

  特此通知。 

    

  附件:1. 《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转发〈财政部 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加强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通知》(科发条财函字〔2014〕81号) 

        2. 《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转发〈财政部 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加强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的通知》(科发条财函字〔2014〕394 号) 

        3.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关于公务机票购买管理的通知附件汇总包ZIP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