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型国家与我——西安光机所飞行器室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十九大专题活动

20171115日下午,飞行器室党支部组织召开“创新型国家与我”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及《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文件。

支部书记张海峰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等相关文件,阐述了学习的意义及要求,并对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拓展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国家顶层设计已经具备,我们应该思考的是:我们的坐标在哪里?切入点在哪里?引领大家对研究所、研究室及个人发展等进行深入思考。

接下来,会议对《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文件中的科技成果和面向未来两大部分进行学习。大家对我院承担的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等重大任务,创新发展卫星平台及先进有效载荷等空间技术等一系列重大科学成果有了充分了解,大家认为部分成果为国家安全、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面向未来科学院规划了基础前沿交叉、光电空间、新材料、能源等八个重大创新领域,如何结合科学院、研究所规划来进行个人发展规划是每个党员深入思考的课题。

会议再次对新修订党章进行了学习,作为先锋模范队,党员应该带头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走在科技创新的前列,为研究室、研究所发展献计献策;带头思考个人创新意识有没有,工作热情够不够,并提交学习心得体会。 

最后,部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把入党誓词各项内容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为了开好本次主题会,20171114日下午,飞行器室支委会首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党章进行了学习,对近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主题活动学习内容和形式进行了精心策划和部署,并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作为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飞行器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