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器室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预备会

  飞行器室党支部于2020年3月31日下午在空天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支部2019年组织生活会预备会,会议应到党员32人,实到党员28人。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海峰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张海峰同志对《中科院西安光机所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飞行器室党支部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传达和宣贯。支委会围绕 支部工作条例和所党建工作要点,将策划制作政治生日贺卡,唤醒党员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将策划在项目申报、研制、攻关等环节组织多种形式的“突击队”,充分调动党员精气神和战斗力;将策划红色教育学习与党建交流相结合,以党建交流促进科研需求等支部重点工作。

  接着,组织委员董森对参加单位防疫工作的同事表示感谢,并将支部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工作情况和捐款情况进行了通报,疫情发生后支委会及时向部门党员和非党员发出倡议,要求大家:做好个人及家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在力所能及情况下参与社区防疫;不断充电、踏实学习、夯实基础;积极思考研究室学科发展;为抗击疫情自愿量力捐款。

  宣传委员马迎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战胜疫情离不开科技支撑,要综合多学科力量加快科研攻关,在坚持科学性、确保安全性的基础上加快疫苗研发进度;平时科研积累和技术储备是基础性工作,要加强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完善疫情防控预警预测机制。我们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再接再厉,协同推进科研攻关,拿出更多成果,不辜负党中央重托,不辜负人民期盼。

  随后室副主任董森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给全体党员上党课,提出支部要通过各种形式解决党员意识淡化问题、科研活动中提高党员形象等问题,广大党员同志要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永远保持那份初心,在科研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冲锋在前、争做先进。主任助理陈卫宁同志党课题目是“新冠疫情中的合格党员”,主要针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如何做疫情战场的合格党员、在疫情防控中争当合格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四部分内容进行了精彩的讲解,最后,重温入党誓词,恪守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张海峰同志对2019年组织生活会党员评议、评优、谈心谈话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结合总书记重要讲话与研究室科研情况,对全体党员提出每位党员均应该多思考研究室学科布局及发展规划,平时做好技术积累和技术储备,为抓住未来的发展机遇做好充分的准备。

  (飞行器室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