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器室党支部举行“铭记西光故事,砥砺前行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7月3日飞行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祖同楼一楼“追光逐梦、接力奋斗”党员教育基地进行“铭记西光故事,砥砺前行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书记张海峰同志主持,研究室主任曹剑中及部分群众受邀参加。

  首先,党群办陈凤同志为大家讲解“两弹一星”精神、“西迁”及载人航天精神,详细介绍了我所自建所以来到现在的科技发展历程,并且详细介绍了我所的建所初衷及建所所长龚祖同老先生不畏艰难、矢志报国的感人事迹,研究所从高速摄影机拍摄火球变化、航天员出舱、嫦娥登月两器互拍等国家重大历史事件中均有西光人的身影,所有同志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的自豪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铭记建所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支部书记张海峰同志为5月、6月份入党的同志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叮嘱党员同志铭记西光故事,牢记入党誓词,做到“悟初心、担使命、勇创新、做表率”。

  最后,曹剑中主任对我所不同时期的重大成果发展历程进行了讲解,并提醒大家时代在变,科技不断在进步,必须把创新驱动发展落在实处,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全室职工的自豪感、荣誉感,促使其在科技创新的路上不断前进,激发了大家勇攀科技高峰的斗志。

  本次活动得到所党群办和产业办的大力支持。

  (飞行器室党支部 马迎军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