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器党支部举行“铭记抗战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9月16日飞行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进行“铭记抗战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书记张海峰主持。

  首先,纪念馆讲解员为全体党员详细讲解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团结进步力量、争取中间力量和孤立顽固势力;护送、中转八路军将领奔赴抗日前线;领取、采购和运送抗战物资支援前线;输送爱国青年和海外华侨及国际友人奔赴延安和陕甘宁边区的职责与使命。讲述了周恩来、叶剑英等革命伟人为了抗战救国在艰苦的工作、生活条件下兢兢业业的筹划与团结、协调各方面力量的感人场景。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辈叶剑英重游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时的诗作“西安捉蒋翻危局,内战吟成抗日诗”中经历重重阻隔,终于铸就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无尽感慨。学习了国际友人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大无私的革命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中举行了第三次红色经典读书会活动。活动中马迎军、王华、冯佳、赵奕分别以自己的视角对《改造我们的学习》、吴云铎生平事迹、《红星照耀中国》中红军长征中的故事及两弹一星科学家黄炜禄的科研事迹,形象生动的描述了革命先辈为了救亡图存、建设祖国而披荆斩棘、苦心孤诣、克服艰难险阻的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及红色经典读书会,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的抗战历史,学习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我们全体党员要将这种精神融入到科研工作中,不畏艰难、勇于创新,为我国的科技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飞行器支部 马迎军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