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轴超快激光微加工装备

  成果概述

  采用高功率超短脉冲激光器作为加工光源,配合复合光束扫描系统,主要针对航空航天领域曲面、复杂型面零部件的超精细冷加工开发,可实现不同材料各种微结构超精细加工,如通孔、盲孔、异形孔、异形槽等。该设备在航空发动机涡轮叶片气膜孔、喷油嘴制孔方面极具优势。

  成果展示

五轴超快激光微加工装备

  成果特点

  可实现复杂曲面的空间角度微结构加工;

  具有末端光斑位置和偏差监控检测功能;

  具有加工状态实时在线图像检测功能;

  具有局部光路净化封装,设备可适用于一般工厂环境;

  具有特征点自适应定位功能,可解决零件制造及装夹偏差造成的定位难题。

  性能指标

 

  应用示例

五轴超快激光微加工装备应用

  相关文章、专利:

  谢雷,康伟,赵华龙,一种工装夹具,2015.09.07,中国,ZL201520686093.8;

  康伟,姜宝宁,王宁,赵华龙,杨小君,一种激光聚焦装置(三维防碰撞),2015.11.11,中国,ZL201510765013.2;

  訾进锋,王海波,杨小君,赵卫,激光加工设备,2016.01.23,中国ZL201630024406.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