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亮

 

  

  个人信息

  性别:男          出生日期: 1984.02

  学位:工学博士       政治面貌:共产党员

  专业:光学工程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大学

  电话: 17702907676     电子邮箱: xl757@opt.ac.cn

 

  社会兼职:

  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长春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

 

  个人介绍:

  主要从事光学设计与测试技术研究工作,基于现代光电测量技术,提出了多种创新性光电测量方法,解决了众多卡脖子问题,首次在国内开展了大口径相机杂散光测试技术研究,其测试范围和精度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航空光电观瞄领域提出了新的关键技术,解决了目前国内在大变倍比复杂光路研制的技术瓶颈,研发的光电观瞄产品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为国家光电跟瞄领域的发展,提升了国际影响力。负责国家重大预研课题及型号任务50余项,发表论文14篇,授权专利44项,荣获省部级奖4项;被评选为“中国科学院关键技术人才”;现任长春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第一届先进光学制造青年专家委委员;2019年在“中国科学院党校第一期优秀年轻干部特训班”学习;荣获中国科学院“西部青年学者”支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