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工程部党支部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

11月16日下午,系统工程部党支部在研究生楼第五教室召开了“新目标、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康世发主持,除一名休产假和一名出差党员外,其余34名党员全部参加。

按照支部年度学习计划,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安排,会议开始前,支部进行了全体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础知识闭卷考试,对前一阶段的学习成果进行了检查和巩固。

支部委员张学敏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两份文件,向全体党员阐明了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激励广大党员要在科技创新中充分发挥骨干引领作用,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为全院加快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进程、努力建设科技强国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

为了能够让全体党员系统掌握十九大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十九大报告,你必须知道的“关键词”》一文。文章紧扣“十九大报告主题”,从“五年来取得的十大成就”、“历史性变革”、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全面开放新格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方面内容,准确精炼地提取了十九大报告精华,使全体党员对十九大报告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为后续开展深入广泛的学习研讨奠定了基础。

    支部书记康世发在总结时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接下来一个时期支部活动中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希望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紧跟支部步伐,开展好各项学习、研讨、交流活动,为部门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发挥应有的作用。(系统工程部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