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工程部举办第四届岗位技术技能竞赛

  2018年2月2日,系统工程部举办的第四届岗位技术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这是系统工程部连续第四年组织开展的装校实际操作技能比赛。部门领导高度重视,以工作实际为出发点,进行了精心组织。在竞赛前期,特邀西安北方光电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吕新平来所进行了理论培训和现场演示。

  本届的技能竞赛内容是镜头机械零件精密定心加工, 10多名从事光学定心岗位的职工参加了本次竞赛。比赛一开始,参赛人员领取图纸和工料,在规定时间内切削铝合金镜筒一端内孔,并掉头切削另一端内孔,保证两者同轴度小于0.01mm;切削加工3种不同尺寸镜框与镜筒配合,间隙小于0.01mm。比赛结束后,考核小组进行检测评定,公布了考核成绩,部门将依次对优胜者进行绩效奖励。

  竞赛结束后,系统工程部主任李华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通过本次竞赛提高职工苦练内功的积极性,营造学习技能、钻研业务的浓郁氛围,增强部门核心竞争力,将工匠精神发扬光大,从而进一步推动本部门的中心工作。(系统工程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