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工程部党支部组织召开“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专题研讨会

  1029日下午,系统工程部党支部组织召开了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康世发主持,并邀请了部分职工代表参加。 

  为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开展专题研讨,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央视新闻频道播出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纪录片,重温了邓稼先、钱学森、郭永怀、黄大年等优秀知识分子的典型事迹,激励大家将爱国奉献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将家国情怀转化为新时代的奋斗激情,发挥带头作用和创新精神,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争当时代先锋。 

  在研讨环节,广大党员踊跃发言,结合各自岗位特点和部门工作属性,阐述了自己对爱国奉献精神的理解和具体要求。认为爱国奉献的最好体现就是要热爱本职工作,要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甘坐冷板凳、肯下苦功夫,沉下心来钻研技能,拿出“一辈子全心全力只干一件事”的恒心毅力,将自己的工作与国家、社会的需求紧密相连。在新的历史时代,系统工程部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要立足于本职工作,充分施展才干,勇于创新创造,不断攻克装调技术难题,在重大科技领域取得突破,为国家提供高质量产品,攻克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将个人理想实现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的伟大征途上。 

  会上,全体党员就推选部门新时代涌现出的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先进团队和个人,进行了充分地讨论,形成了较为一致的意见。 

  最后,支部书记还组织了广大党员针对研究所现状和未来的发展、青年科研人员思想动态等方面的内容开展了交流座谈。大家在提出各自期望的同时也表示在研究所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立足岗位、牢记嘱托、不辱使命、敢于创新,为研究所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系统工程部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