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工程部党支部赴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加强廉政文化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政从业意识,1月24日下午,系统工程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重要岗位员工30余人前往碑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全体人员首先走进“西安碑林廉政文化大讲堂”,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了解中国传统家训、红色家风,感受古人先贤的齐家治国之道和革命先烈舍小家保大家的家国情怀,并聆听了碑林博物馆樊波研究员所作的《中国古代监察制度》专题讲座,学习了我国唐代及元代的监察制度及对御史台官员的有关管理规定。

  随后,在馆内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有关廉政方面的碑文,感悟了每一方石碑上的文字所讲述的人物和故事以及哲理。《石台孝经》、《官缄碑》、《正气歌》、《御使台精舍碑》等数十方碑刻,蕴含了孝治、民本、公廉、修身、勤俭等古代廉政思想,对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具有现实警示作用和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又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提高廉洁责任意识,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永葆党员廉洁本色。(系统工程部 供稿)

 

附件下载: